吕贝林

人间太苦,不写be。每周末更新

[mmab]青春年少 11

时间线终于拐回了当前。

本集感谢路易斯杰西的友情客串~


——————


11.「嫉妒」


“我们现在算是交往了吗?”

这一次目黑莲没有退缩。大概是当激情褪去,阿部亮平还窝在他怀里这件事,给了他勇气。

“没有。”

期待还是被阿部打破了。

他抚摩着meme的脸颊,笑意餍足却缥缈,说出了那句熟悉的台词,“莲和我呀,是床伴关系哦。”


meme凝视他片刻,重新将他紧紧搂在怀中。肌肤相贴传来热度,呼吸撒播在耳畔,带着湿漉漉的怅然,说出口的话听上去却像庆幸。

“……太好了。”



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一夜之间似乎退回到出道前几年的状态。

不过,与那时候相比,到底还是变了样子。

目黑莲或许不是个聪明人,但在与阿部亮平有关的事情上,总会显现出与众不同的敏锐。

他能够感觉到,尽管阿部愿意回到他的身边,但却一直在生他的气。


亮平为什么生气?

为什么不肯告诉我?

为什么明明在生气,却依然会对我笑,会对我那么温柔?


这时候就凸显出了床伴关系与恋人关系的落差。

当两个人对于同一种境遇的理解产生偏离,他们几乎从不选择向对方剖白内心。

或者说,meme是想好好谈的。可一来总是会被阿部巧妙回避,二来他也没有自信可以完整全面地阐明自己的想法。

光靠猜是猜不出答案的,可直接问的话又怕逼对方太紧。

毕竟他实在是不敢再分手一次了。

真的太苦了。


好在目黑莲也不是会纠结太久的个性。他最喜欢从困境中发掘自己可以接受的出路。

大多数时候,甚至还会自我开解——生气归生气,其实并没有妨碍他和亮平的关系呀。

吻还是会接,爱还是会做。

尽管不能按照meme的期望更进一步,好在也没有像分手时说的那样一拍两散。

对于目前的状况,他已经很满足了。



只不过,meme没想到的是,阿部这口气竟然梗了一年还没顺过来。

在镜头前以朋友的态度对待他,脱离镜头之后就立刻变得冷淡。甚至趁meme不在的时候,把家门密码改成了岩本照的生日。

要不是偶尔会体察到对方的依赖,meme甚至以为复合时候的那点温存,全是自己执念至深所导致的错觉。

好在meme早已摸透了阿部的秉性。

他的亮平啊,最希望的就是在普罗大众面前维持住温柔谦逊的形象,害怕被人讨厌,害怕被人轻视。

有时候博爱的像个圣父,有时候又乖僻的像个稚子。

目黑莲看穿了这样的他,也就捏住了他的命门。

所以才敢借由主演耽改剧刺激出阿部的嫉妒心,然后立刻抓住机会公开了他俩在交往的事情。

为了掩盖两个人的肉体关系,也为了粉饰正直温顺的形象,阿部除了承认没有其他办法。



这天,目黑莲的工作是久违的与老朋友路易斯杰西一起拍摄杂志。收工后,对方约他去吃饭。

冬日的夜晚很冷,上一天班又好累,meme非常想赶快回家,窝进阿部的被子里睡一觉。可看到杰西那双闪动着郁闷的眼睛,拒绝的话又有点说不出口。

“你最近怎么样?”在居酒屋里坐下,等餐的间隙,meme问。

“能怎么样……”镜头外的杰西似乎很疲惫,没有那么爱笑了。

“怎么了吗?”

meme愣愣的,看到杰西罕见地露出一种困惑的神情。

“hokuto最近……怪怪的。”

“哈?哪里怪?”meme回忆了一下近期见到的松村北斗,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就是因为猜不到,才会苦恼啊。”混血男生揉揉额角,眉头紧紧皱着,“以前他很在乎我的,和谁在一起,吃了什么,聊过什么,他都会过问。毫不夸张,连成员和我出门,他都会问。”

完全看不出来那个白白净净的松村竟然是控制欲那么强的人,meme忍不住咋舌,“……这么厉害吗?你还真能忍耐呢。”

“不是忍耐。其实我一点都不烦,反而很开心,因为这样会让我知道他在乎我。”

话正说着,杰西的目光被端上桌的菜吸引住,“meme你点的这是炸猪排吗?看起来好油……”

“是炸猪排,他家这个菜还不错。”

“啊,那我不吃了。”

“嗯?”meme顿住将盘子往他面前推的动作。

“我最近在健身,hokuto要我控制饮食。他说可以吃,我才吃。”

meme冷冷瞥他一眼,夹起炸猪排狠狠咬了一大口,“那看来你们感情还不错呀。”

杰西吃着菜,继续诉苦,“可是现在,他几乎不会理我了。整天不是和juri就是和kyomo黏在一起。现在网上不仲和树北的呼声都超过我俩了。”

“哈哈哈哈~你在担心这个吗?”

“笑什么呀?这不是值得担心的事吗!”

“没必要吧。他和别人都是朋友,可却是你的男朋友啊。”

“唉……”杰西苦笑,灌了一杯酒下去,“你最近不是在拍耽改剧吗?怎么样,阿贝酱有没有和你闹。”

“才不会,他对我可好了。”meme摇头晃脑,有点得意。

“呿~”杰西才不信,笑得嘎嘎的,“我只相信男的也是有嫉妒心的。”

meme抿抿嘴,喝了一口酒。

你懂个屁!

亮平才不会嫉妒。亮平甚至都不爱理我。


两个为情所困的男生吃吃喝喝到半夜。

后来杰西先喝醉了,趴在手臂上,笑声也变得不那么嘹亮。盯着酒杯里的气泡,痴痴的,好像那是北斗明润的眼睛。

“我现在特别怀念……Jr的时候。”

“为什么?”目黑莲撑着脸颊,歪头看着他。

“那时候多好呀。无忧无虑,不用营业,不用避嫌……因为根本没人看你,哈哈哈~想爱谁就爱谁。”

“……”

“我现在明白了。”他抬起眼眸,看向meme,眼眶微微发红,不知道是伤心还是愤懑,“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管你是什么混血,什么帅哥,什么爱豆,凡是得到了的,最后都会变成垃圾。”

“鬼扯!”meme也有点醉了,放下酒杯,挑起一个嫌弃的笑,“会这么想的人,自己才是垃圾。我可是从头到尾都把亮平当成宝贝的。”

杰西大概是醉得厉害,趴在桌上乖乖听他训。

meme还想再说两句,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震。他点开一瞧,正是他的宝贝给他发来的line——


「不是说今晚过来吗?十一点了你知道不知道?目黑莲,再不来你就死了!😡」


于是,在杰西的眼中,前一秒还在刻薄怼人的好竹马meme,下一秒就忽然眉开眼笑,伸过手将他晃醒。

“杰西,醒醒,吃饱了我送你回家。”

“再喝两杯嘛……”

“回去让hokuto陪你喝。”

meme利落地结账穿衣,然后把杰西的外套给他披好,将大块头混血连搂带扶地送上计程车。


另外打车回到阿部家,目黑莲抬头看一眼窗户,松了口气。

还好灯是亮着的。

家门密码前不久被他改成了自己的生日970216,今天也顺利地进去了。

“我回来了。”

才刚放下包,阿部亮平就迎上来,不太开心地抱着双臂。

“怎么这么晚,和杰西喝了多少呀?”

“也没,主要是他在喝,我只是陪了两杯。”

meme知道自己肯定浑身酒气,没敢靠近他,直接去洗漱。

等打理妥当回到客厅,看到阿部居然还醒着。正在看书,偶尔拿笔写写画画。长腿团着窝在沙发上,光着脚。

“还要学习吗?很晚了哦。”

“马上,就差最后一章了。”阿部头都没抬。

“把袜子穿好啊。”meme眉心微蹙。

“哦。”阿部应了一声,动也不动。

meme没办法,找来毛线袜给他穿上。阿部始终窝在他的怀里,低着头任他摆布,要比平时乖很多。

穿好后,他从身后环抱着阿部呆了一会儿,悄悄垂下视线就能看见对方毛茸茸的棕色卷发在他的鼻端翘着。

meme忍不住在他发顶上亲了一下。

刚松开手起身,忽然听见他模模糊糊地说了句:“你换了新的漱口水吗?”

“……啊,对啊。”meme低头看向他。

阿部仰起脸,朝他笑,“感觉好像很好闻。”

隔着眼镜还是可以看到他的瞳孔亮晶晶的,笑容纯真又烂漫,好像沉淀着万里星河。

目黑莲断定这是索吻的信号。

于是他真的弯下腰,吻了下去。


不带情欲的吻总是甜腻醉人的。很明显阿部也非常喜欢。

等被meme放开时,他还是在笑,甚至比刚才更开心了一点。

“果然很好闻。回头给我也买一瓶。”

“嗯,好呀。”

狡猾的阿部亮平,就是这样。meme想。

总是在不经意间的一言一行之中,给他一种他们是对亲密爱侣的错觉。

或许,不是错觉?

meme揉捏着他,脸颊埋进他的肩窝。

“亮平,我们以后不要再分手了。”

“嗯?”阿部以鼻音随意应了一声。

“再有下次,我就不会再回来了哦。”meme声音含糊地在他侧颈印上一个吻。

阿部这才舍得将目光从书本里拔出来,扭头望向他。

“你说真的?”

meme迎向他清澈透亮的眼神,点点头,“真的。”

阿部怔了片刻,才笑着挑挑眉,继续看书,“那好吧。真拿你没办法。”



Snow Man的新单曲即将推出。全团几乎每天都要聚在一起,忙碌于练舞、MV和特典拍摄。

这天的拍摄内容是单曲里的小游戏。一上来先由阿部亮平抽了一张签,上面写着需要大家回答的问题——


「想要与哪位成员结婚?」


队友们笑得不行,咋咋呼呼的声音不绝于耳。

从深泽辰哉开始依次说出答案,果然,他一开口就回答了岩本照的名字。

站在fukka身旁的阿部,心底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应激反应,就被镜头对准。

于是,转瞬之间仿佛不假思索,他抬抬手,回答道:“目黑莲。”

在队友的起哄声中,meme握了握拳,得意地笑起来。

等轮到他时,他反而犹豫了一秒才回答:“岩本照。”

亮平不会喜欢我在镜头前直抒自己对他的爱。meme笑眯眯地,对自己的猜测超有信心。

然而,从他这边的角度看不到,阿部在那一瞬间微微沉下的脸。


行。

目黑莲你可真行。



尽管后面做游戏时,目黑莲还是选择与阿部结婚,但这在阿部眼中,并没有起到多少抚慰作用。

不爽的情绪一直持续到行程结束,下班回家。meme跟着阿部进门,想要亲近一下,却被对方无情地推开了。

“不是想和hikaru结婚吗?去找他呀。”

不太懂他为什么突然闹脾气,特典游戏明明都是有台本的。可目黑莲真的爱死他这种怒气冲冲又勾人心魄的小模样了。

一把将人拽过去,刚想没头没脑地吻过来,却被阿部偏头躲开。

下一秒,这人唰地撕开meme的衬衫领口,整个人扑上来。

“唔!亮平…”

阿部好歹是个身高将近一米八的男生,猛然撞进怀里,目黑莲被他这奔放的动作完全震惊到了。勉勉强强把人接住,还没反应过来,喉结就被啃了一口。

眩晕感直冲大脑,全身热血刹那间仿佛都沸了起来。meme一手紧箍住他的腰,一手按住他的后颈,退了两步跌在床上。

“你怎么了?咬我干嘛。”meme被猛然上涌的情潮刺激得满面通红。

阿部骑在他身上,自上而下俯视着他,眼神里的怒气明显多于挑逗。

“干嘛?干你!”

“……哈?”

“我一直不言不语,你是不是就以为可以随时爬到别人床上去啊?!”

阿部气得语无伦次,三下五除二扒掉他的衬衫,转头又开始解自己的。刚扭开两颗扣子,忽然被meme包住了手。

“哈哈哈哈~”meme躺在床上大笑起来,一翻身将阿部又压在身下,重重亲他一口。

“还是我来吧,我怕你累着。”

“什么?”

“一会儿就该累了。乖。”meme解开他的裤子,俯下身,将他口中的怨言全部吞回去。


“自从和你在一起,我的衣服好像经常坏。”

早上起床换衣服,meme拎起昨晚被阿部扯掉的衬衫,领口袖口的扣子已经摇摇欲坠。

阿部撑着头,懒洋洋地侧卧在床上,勾勾唇角瞥他一眼,“那我下次给你买扯不烂的衬衫和领带。”

评论(24)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