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贝林

人间太苦,不写be。每周末更新

[dtkj]瓶子小神仙 8


8.「在一起」


向井康二醒过来的时候,是躺在宫馆凉太怀里的。

房间光线很暗,视觉朦胧,但还是可以感觉到对方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臂,热度从肌肤之间传来。

koji迷迷糊糊地弯了弯唇角,翻个身,整个人重新贴上他的胸膛。

“……唔?”被他一动,date似乎也醒了,呓语一般哼了声,就要起来。

“别动嘛……”koji下意识搂住他。

“几点了?我该去为你做早餐了吧。”

“不要。”koji拉住他的手,拖过来缠在自己身上,又扎进对方怀里,闭上眼睛,哼哼唧唧的,“再睡一会儿吧,今天休息呀。再睡一会儿嘛……”

date看看他嘟着嘴的睡颜,笑着低头亲亲他,也顺从地闭上眼睛。


再醒过来时,已然天光大亮。

date没在身边,床上只剩他一个人。

koji揉揉眼睛,没有立即起身,而是愣怔怔地环顾一会儿卧室,意识四处游荡。


真好啊,这间屋子。

以后我也算是半个主人了吧?

要不要搬过来呢?

那是必然的呀嘿嘿嘿嘿~


心里正美滋滋,眼神不经意间瞥见窗子附近的花鸟架。小鹦鹉rainbow rose君正站在上面,静静地俯视着他。

“哇!”koji吓了一跳,差点从床上弹起来。双手立刻拉紧被子盖住半张脸,只留下一双惊慌的眼睛。

rainbow rose没叫也没动,还是那样安静。

这小家伙大概是认识自己的,koji想了想,坐起身,拘谨地冲rainbow rose小可爱招了招手。

“又见面了啊~是我呀。”

rainbow rose当然不会回应他。但这并不妨碍koji想要与它拉近关系的心情。

“rose君,还记得我吗?我是koji呀。”

“……”

“唔,或者说另一个身份你会更熟悉?”koji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我是瓶子小神仙~”

“……”

“嘿嘿,你要快点熟悉我哦。因为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啦!”说到这,他又有点害羞地捂住脸,“不好意思呀,昨晚让你看到了限制级的画面。唔~不过我们实在是情难自禁呀……”


“……”

“rose君这么乖,我向你保证,以后在你面前,我会注意的!”


“注意什么?”

“哇!!”

没有注意到date出现在门口,koji又被吓到了,还以为rose君突然与自己对话。

结果发现原来开口的不是小宠物,而是男朋友,koji瞥了他一眼,下唇突出地撅起嘴来。

“凉太进来怎么没有声音呀?”

“吓到你了吗?抱歉呐。”date走过来,站在床边低头朝他笑,“早餐准备好了,该起来啦。”

眼神太清亮,眉目太温柔,koji觉得自己就像面对王子的邀请,一瞬间心神荡漾。

他笑眯眯地凑近,抬起双手,立即就被date默契地接住。搂住对方的腰身,仰起头,眼睛里映着的只有他的爱人。

“早上好呀,凉太。”他笑起来,灿若朝阳。

“早上好,koji。”date眉眼弯弯,低头吻吻他的额头。


吃早餐的工夫,宫馆凉太状似不经意说了句:“koji,要不要…搬过来一起住?”

不太正式的同居邀请,原本只是试探,结果向井康二不假思索便同意了:“嗯,好啊。”

“诶?真的吗?”date愣了愣,有点难以置信,嘴角却还是漏出了按捺不住的笑意。

“嗯。”koji点点头,尽管脸颊耳尖都红了,还是认真对上他的视线,“只要你别嫌我烦就好啦。”

“当然不会。”

date欣喜不已,甚至在刹那间产生了那么一点不自信,担心终有一天,koji会厌倦无趣的自己。

然而,这种转瞬即逝的悲观情绪,似乎立刻就被koji察觉到了。他隔着桌子拉过date的手,企图将愉快的心情也传递过来。

“不开心吗凉太?”

“没有啊。”date反握住他的手。

“那就好。哇~搬来和凉太一起住啊,我超级期待的!”

心里的阴暗面好像突然被敲开了一个口,温暖的太阳光照进来,盈盈充满。

date笑着晃晃他的手,说:“那就快点吃饭吧,正好今天休息,我们可以马上开始搬家。”

“啊,太好了!”


说起来轻松,不过搬家真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哪怕有date的帮忙,koji也还是足足整理了两个星期。

实在是工作很多,家里的物品又繁杂,林林总总好像永远都收拾不完。等搬到date家,归置收纳也是个大工程。

好在两个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又有大把的耐心,平时不论在哪边的家里留宿都无所谓。

反正两个人是在一起的,就可以了嘛~


等彻底搬完,koji对新居已经完全熟悉。

date给了他整间公寓的全部支配权,平日的大事小情也几乎都会依他。

总的来说,两个人相处得非常融洽。

工作中本来就是默契的伙伴,回到家也会一起看看电影,研究美食或者摄影,谈情说爱,相拥入梦。

生活逐渐变得简单轻快起来,萦绕着歌声与烟火气,甜到梦里都能笑醒。


同居之后,闲暇时光的koji就减少了不必要社交。

date愿意陪他当然好。如果date在忙也没关系,他可以逗逗rainbow rose。

小鹦鹉大概早就习惯了koji这个新主人,对他非常友善。不仅喜欢跳到他的头顶上,偶尔还会啼叫几声。

旁观着他俩互动的date时常觉得很奇怪。

“koji,你以前在采访时不是说,你害怕鹦鹉吗?”

“是害怕,不过rainbow rose是你的宠物呀。”koji停下冲小鹦鹉拍照的动作,笑着回答。

date很开心,摸摸他的头,“那太好了。我原本还担心,你害怕rainbow rose该怎么办。”

“如果我真的害怕呢?”

“那我大概只能把它送到爸妈那去了。”

这话简直正中koji的心。他凑过来亲了date一口,眼神亮晶晶的,“看来在你心中,还是我最重要~”


不知道rainbow rose君会不会厌烦这个飞扬跳脱的新主人。

就比如koji常常会心血来潮想要教它说话。

“rose君,你怎么还是不会说‘我爱你’啊?”

koji有点纳闷。rose君明明是那么乖巧的孩子,模样又漂亮,怎么教了好多次,还是一个字都发不出来。

教的再努力也不见成效。koji渐渐明白,这孩子大概真的是个笨蛋。

可他还是不死心。

以前是小伙伴没错,现在自己可算它的半个主人了,不能任由它笨下去!

“来,跟我念——ryota酱,我爱你。”他趴在花鸟架前,满心期待。

“……”

“很简单的,试试看嘛~ryota酱,我爱你。”

“……”

“来嘛来嘛,张嘴发音,ryo——ta——酱,我——爱——你。”

“我爱你。”

“哇!!!”

身后忽然响起的告白声,吓了他一跳。

他有点生气了。

凉太怎么总是在自己和rose君聊天的时候突然出声呀?!

总给我一种rose君灵光乍现的错觉啊喂!!!

还没等回头,脸颊上倏地落下一个吻。

骤然间,怒气烟消云散。

date半环住他,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想要听告白,我可以说给你听啊。”

“……真的?”

“koji,我爱你。”

koji这才笑起来,回头捧住他的脸,亲了他一口。


rainbow rose小可爱抬头望着眼前亲来亲去的两个人,沉默地扭过了头。



向井康二喜欢拍照,这是没有交往时,宫馆凉太就清楚的事。

等真的成为恋人又住在一起,date才明白他的喜欢有多么专心致志。

koji对于相机与镜头的各种参数几乎了如指掌,拍摄也达到专业水准。空闲的时候还会搜罗一些新品相机的信息,对更高端的设备,似乎永远心存向往。

date早就习惯了做他的专属模特,出现在他各种镜头里也成了常事。

然而,koji还是会给他带来意外之喜。


某天休假,他俩都在家,date正趴在沙发上看明天录制综艺的台本,窗外的日光明晃晃的。

耳畔忽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他抬起头,就看到koji举着一台手持摄像机朝他慢慢走过来。

“来,抬头打声招呼吧凉太~”

koji挡在屏幕后的脸堆满笑容,像个得到玩具的小孩子。

date愣了愣,有些惊讶:“你还真的买了呀?”

摄影师音质清亮,得意极了,“当然,我早就想买台专业的摄像机。”

“买这个做什么?现在都可以用手机拍摄了,摄像机用不了几次的。”镜头里的date眼神明澈,说的话听起来不赞同,却是语带温柔的。

“啊,过一阵我就要出外景了。”koji举着设备对准他,说着模棱两可的话。

“嗯,我知道啊。”

“所以说,就是想带点东西走,带不走的,拍下来也要带走。”

date眉目弯弯,笑容温和动人,“也包括我吗?”

koji的视线由屏幕移过来,定在他这里,“只有你。”

语声缠绵,画面切近,镜头里的男朋友倏地笑起来,眼睛仿佛瞬间点亮,脉脉莹润着柔软的满足。

“那今天暂时不要拍哦。”

“为什么?”

date抬手遮住下唇,笑得有些赧然,“我没有涂唇膏,嘴唇有点起皮。很难看。”

koji一愣,感觉这一刹那,漫溢的阳光好像带着蛊惑。他将摄像机随手一放,缓缓凑过来,眼神湿漉漉的,连呼吸都变得平缓悠长。

“没有呀,看起来很好亲。”

说着,koji凑过去吻住了他。

摄像机被丢在一旁,只录下惹人脸红的声音。




尾声


某个夜晚,宫馆凉太做了个怪梦。

他梦见自己变成了rainbow rose,坐在花鸟架上俯瞰着整个房间。

已经摔碎的瓶子小神仙还在,好好地摆在桌上。

然而又不太像原来的瓶子小神仙。

因为那只小瓶子一直在说话,叽叽喳喳,没完没了。

嗯???

心下一惊,他醒了过来。

天还没亮。耳畔寂静一片,只有男友向井康二轻轻的呼吸声。

date躺在床上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微微转了转头。

桌子上曾经摆放着小瓶子的位置,现在放置了一只水晶相框,里面是他和koji亲密依偎的合影。

“koji。”date轻轻拍了下身旁的男友。

“……嗯?”koji的眼睛还闭着,鼻音浓重,条件反射地回应了一声。

“我刚刚做了个梦。”

“嗯……噩梦吗?”

“也不是。”

“哦。”koji搂住他,脸贴紧他的颈窝,迷迷糊糊地哄,“噩梦也不怕哈~”

“不是噩梦啦。我只是梦到了你变成瓶子小神仙了。”

koji的眼睛噌地睁了开来,眨巴眨巴地瞪着他。

“什、什么?”

“我梦见我成了rainbow rose,然后看到你变成了小瓶子。”date抚摩着他的胳膊,还在回忆刚才的梦,“很神奇吧?”

“嗯……凉太。”

“嗯?”

“都是假的啦,梦里的事。”

“哦。”

date想了想,笑起来,在他鼻尖上亲了一下,“如果是真的,也挺有趣的,对吧?”

“嗯~”


—正文完—


——————


瓶子小神仙正文部分就此完结啦,撒花🌸

大概还有两章日常向的番外,当然还是会甜甜的。敬请期待哦~

谢谢大家的支持啦!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