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贝林

人间太苦,不写be。每周末更新

[mmab]原来你是这样的大兄弟 4


4.「日常」


成为学生会一员后,目黑莲渐渐觉得,这是他读大学以来做过的最明智的选择之一。

首先,得知他加入了学生会,父母非常开心。以为儿子终于在学习上有了进步,成为被学校肯定的好青年,所以才会被学生会吸收。

为此,老妈还专门转了一笔钱给他作为奖励。

……不知道如果他们清楚meme加入学生会,是为了接近心上人,会不会又想打断他的狗腿?


meme以前并不了解学生会的工作,以为每天都会为组织活动和服务大众而忙碌。但真正成了其中一员,他才发觉,学生会真是一个独立于校园的小世界。

他们需要负责的工作是比较繁杂,但因为会长深泽辰哉管理有方,再经过各位部长细化分工后,落到每个部门的任务就会变得明晰许多。

学生会办公室是一间几十平方米的大厅,也作为会议室和休息室。成员们除了每周一的晚上聚在这里开例会,平时如果没有课,就可以随时来办公室,或联络工作,或讨论问题,甚至单纯上自习。

上自习这种事,以前对于目黑莲来说,那是绝对做不到的。有这个时间,他宁愿顶着大太阳到操场踢球。

可现在不一样了,他开始天天到学生会报到。

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可以天天见到他的abe学长。


meme这个人,你不能说他不聪明。他只是习惯于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他感兴趣的事或者人身上。

就比如,在加入学生会后,仅三天时间,他就摸清了阿部亮平的作息规律。


三年级的课程比一年级要繁重一些,可对于聪慧的阿部来说,完成课业不过是信手拈来。

而在课余时间,他一般都会出现在办公室,先是处理学习部的事宜,然后就会做题或者看书,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等到晚饭后,他会准时离开。听fukka说,是要去某家培训机构打工,为小学生做晚班补习老师。


搞清楚对方的日常习惯,meme便也开始按时出现在这里。

每一天和abe学长见上一面,打声招呼,待在同一间屋子里,安静地做各自的事。

他不敢打扰阿部,怕愚笨的自己惹恼了认真的对方。

他奢求的不多,只要可以每天都看见阿部冲他笑笑,与他温柔地说几句话,就好了。


不过,得到了笑容与温柔,又难免心生更深的贪念。

要怎么做,才能令abe学长主动注意到我呢?

思索好久,最终还是受到好朋友向井康二的启发。


这家伙加入了学生会宣传部,最近每天都在和部长宫馆凉太一起主持校园广播。

广播嘛,大家都听过,就是不需要露脸,只坐在麦克风前放送即可。

但koji自从参与这项工作,就开始各种在意自己的形象。每天都会为穿衣打扮纠结好久,一点都不像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关西小疯子。


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就会不由自主地想把自己最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现给他?

meme审视了一下自己,忽然觉得这招可行。


于是在此之后,每次去学生会,他都穿得很时髦。

这反而令koji十分困惑。

刚入学的时候,meme明明就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模样,每天无非是运动服和球鞋,几乎不会在意穿着打扮。

可最近好奇怪,这家伙天天琢磨搭配。今天穿个衬衫风衣,明天穿个针织衫铅笔裤,似乎生怕别人看不到他的宽肩细腰长腿。


今天更奇怪,他竟然戴着一顶皮质的黑色贝雷帽。

来学生会开例会的一路上,koji都在笑他,“你这家伙,天天穿得像要走秀的男模,是想怎么样啊?”

“哦,我第一次戴贝雷帽,感觉还挺新奇的。”

meme推开门,他俩是今天最早到的,办公室里还没有别人。

他在长条会议桌前坐下,眼神下意识望向某个座位。那是阿部常坐的位置。

“如果有人说它很适合我的话,我会非常开心的。”

话音刚落,门又被推开。

他回头看过去,只见阿部走了进来。

想继续说的话语蓦然收回,meme仰头看向他,直白的眼神里闪动着期待。

阿部低头看他一眼,不假思索,笑了,“帽子不错哟,很适合你。”

“诶?你看到没!”meme瞬间被惊喜击中,兴奋极了,转头看向koji,对方也大笑起来。

阿部不晓得他们在打什么哑谜,在他身旁坐下,好奇地问:“你怎么这么开心啊?”

还没等meme回答,koji先抢着说:“因为他刚刚还希望有人来夸他戴帽子好看,然后你就这样说了。”

“啊,是这样啊。”阿部还要再说什么,被跟过来的学习部干事打断,便到一旁处理事务去了。

meme望着他的背影,笑意渐渐放缓,眼眸微垂。


不是这样的。

因为夸奖我的人是你,所以才开心。


仔细想想,其实对于他外貌上的变化,阿贝酱曾不止一次夸奖过。

例如“meme果然比较适合穿黑色,很帅”、“你穿这件蓝色针织衫很漂亮”、“第一次见你戴眼镜呀,真可爱”之类的话语,已经听过许多次了。

他真的非常善于发现我身上的闪光点啊。meme想。

这是不是证明,在abe学长眼中,我是有一点特别的那个人呢?


说起来,除了那次奇妙的联谊,还有平时阿部偶尔对自己的关照或者逗弄,他们看上去就真的只是普通的学长和学弟的关系。

想要变得特殊。

想要在他眼中,成为与众不同的人。

心里的萌芽早已随着时间的流转蔓延滋长。

那么,就从名字开始变化吧?


他盯着阿部出神,又在他望过来的刹那,自以为不着痕迹得移开视线。

三番几次后,阿部走过来坐回他的旁边。

“meme,你在想什么?”

“我、我在想……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哈哈~这是什么问题。”阿部被他懵懂的眼神逗乐了,“你想怎么称呼?”

“abe…君?”

“咦,是这个吗?”

“因为我是听刚刚来找你的同学那么喊你的。”

“哦,我们学习部的干事都这样称呼我。”阿部转向他,一手托着腮,笑着看他,“其实没关系哦,你想怎样称呼我都可以。”

“……真的可以吗?”

“当然。”他点点头,声音轻轻的,“因为是你,所以什么都可以。”

meme默默吞了下口水,嘴唇轻轻张开,低声说:“……阿贝酱。”

阿部看他一眼,笑意更深。


他们聊天的片刻,其他成员也陆陆续续到场。待开会前十分钟,办公室的门又被推开,进来一个陌生的男生。

“咦,是新来的吗?”男生看向meme和koji,摘下帽子揉了一把头发,露出一张白皙俊朗的脸。

他俩立即起身打招呼,“学长好,我们是一年级生,我是体育部的目黑莲。”

“我是宣传部的向井康二。”

出乎意料的是,男生的视线直接落在koji身上,了然笑道:“啊,你就是koji。”

“诶?”

“凉太和我提起过你。”男生笑笑,和他俩点点头,“我是外联部的渡边翔太,三年级生。”

原来这就是那位之前一直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外联部部长渡边翔太。meme心想。

打完招呼,shoppi转头去和阿贝酱他们说话。

koji却盯着他的背影,微微眯起眼睛。

“凉太……”


趁开会前的空闲时间,他们从爱八卦的佐久间大介那里套到了一点线索。

原来渡边翔太是宫馆凉太的幼驯染,从出生时就在同一家医院,成长过程中,小学、中学、大学都在一起,简直是令人叹服的羁绊和情谊。

koji听完,心里十分妒忌。

他决定了,以后这位渡边学长就是他的一生之敌!


临到开会时间,date才来。他先和大家打了招呼,就走过去很自然地坐在shoppi旁边,从包里取出一台pad丢给他。

“喏,给你背来了。”

“哇,好人!”shoppi接过来。

“下周还我。”

“干嘛那么快?”

“这里面有我的课件,下周我们测验要用。”

“可我没那么快用完啊…那要不然下周你去我家复习吧。”

“哦,也好。”

几句简单的竹马日常对话,差点把koji气死。偏偏旁边skm还很大声地开玩笑。

“shoppi,你为什么要用date的pad?你俩在交往吧?”

date早就习惯了skm的嗑糖属性,没理他,shoppi则在一旁笑,“什么呀?skm你怎么只会注意这些。”

“因为你们真的很像老夫老妻啊。凉太,翔太……连名字都那么像。”

“哪里像!”koji实在没忍住,默默吐槽一句,却见skm一蹬地面,滑着椅子溜到他面前。

他搭上koji肩膀,别有深意地朝他眨眨眼睛,“嘻嘻~你自己听嘛,是‘凉太翔太’顺口,还是‘凉太康二’顺口。”

“好啦,你别逗koji了。”date终于冲skm笑骂一句,赶在koji炸毛前,对他招招手,示意他坐过去。


吵吵闹闹间,会长fukka终于来了,身后还跟着金发小助理raul。

“meme~”小劳一见meme,就冲过来挂在他身上。

meme被这热情的小孩吓一跳,下意识就往阿贝酱那里瞧,正巧对上对方微挑唇角看过来的眼睛,心里一突,赶紧撒开手。

“快起来!你也有一米八五了,别坐在我身上,很沉!”

“啊?我不~”

小劳还要耍赖,突然听见会长大人说:“raul,来这边坐。”

“好的妈妈~”小劳瞬间乖巧起来,在大家惊悚的眼神洗礼下,坐到了fukka下手。


所以……raul和fukka到底是什么情况?

学生会众人被这一幕震撼得完全摸不着头脑,不约而同望向会长的男朋友岩本照,却见对方正冷漠地盯着小劳。

看上去,在他眼中这小孩已经是个死人了。

这时,fukka宣布例会开始,把大家的八卦热情硬压下去。

会议时间不算长。交代完需要开展的工作,fukka在散会前说:“因为最近又有几位新成员加入,所以,这周末我们举办一次团建吧。正好大家可以好好联络一下感情。”

成员们都没有异议。


宣布散会后,fukka和照哥说要去校长室取东西,让他在这等一下。

照哥趁他收拾书包的工夫,坐在一旁低声说:“fukka,你对那小子是不是有点太好了?”

fukka一愣,立即明白过来他在说谁。

“怎么,你吃醋了吗hikaru?”他笑了笑,凑近男朋友。

照哥瞥开视线,不情不愿地说:“是又怎么样。再说就是个一年级小子而已,没必要这么照顾他吧?”

fukka笑起来,半开玩笑道:“我知道不该这么过分关照他,可他喊我妈妈哎。”

照哥知道fukka又开始整活了,索性不理他。

“好啦,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来。”fukka拍拍他的手臂,出门去了。

照哥坐在原地,倒也没有很生气,他只是有点纳闷。瞥了一眼和meme他们打打闹闹的raul,他扬起声音,唤他:“raul。”

“嗯?”小劳回头,忽闪着一双大眼睛看他。

“raul啊,你这小子……”

话音未落,小劳噌地凑过来,“爸爸,有什么事?”

“……还、还挺机灵的嘛。”照哥愣了愣,伸手揉揉小孩金灿灿的脑瓜顶,笑眯了眼睛。


第二天,目黑莲和向井康二下午都没课,于是结伴来办公室。koji说一会儿要去宣传部陪date sama编辑校报,所以他要先换身衣服。

“编辑校报……为什么要换衣服?”

“没什么。”koji晃晃手里的袋子,“只是新买了衣服,想穿给date sama看。”

meme没理解koji话里的逻辑,但这并不影响他帮对方在办公室里挂好帘子。

“回宿舍换不好吗?”meme坐在帘子外面,把作业本拿出来。

“时间来不及了。”koji在帘子里面回答。


不一会儿,date推门进来。

“koji呢?”他问meme。

“在里面换衣服呢。”

“哦。”date走到帘子前,“koji?”

“嗯。”

“换好了吗?”

“嗯嗯。”

“那我拉开了哦?”

“嗯。”

date唰地拉开帘子,换来的却是koji捂住侧腰,带着关西腔的惊叫,“啊!!!”

“啊,抱歉啊。你还没换好呀。”date看了一眼他凌乱的裤腰,愣了一下,又把帘子合上。

“date sama,吓死我了!”帘子里的koji听起来还惊魂未定,只是声音拖沓着,就像在撒娇。

“我以为你说你换好了。”


又等了半分钟,date又催,“koji,好了没有?”

“嗯嗯。”

“那我拉开了哦?”

“嗯,好。”

date又唰地拉开帘子,结果这次直接看到了koji腰侧的大片肌肤,还有他像撒娇一样的惊呼。

“啊!!!date sama!”

“还没好吗?”date又把帘子拉回去,脑海中不受控制地浮现起刚刚看到的koji腰上的痣。

脸不由自主红起来,他向后退了一步。而这时,koji拉开帘子走了出来。

看到他皮带还散着,脸上嬉皮笑脸的,date也无奈地笑了,“把衣服穿好啊。”

“哦。”koji目的达成,低头整理衣服。

“我先去隔壁等你,你快点哦。”

“嗯嗯。”


等到收拾好衣服,koji把书本和换下的衣服一股脑塞进书包,正要出去,却见meme正盯着他,似笑非笑。

“你干嘛这么看我?”

meme顿了两秒,才低声问:“喂,你第二次,是故意的吧?”

“什么?”

“故意勾引date sama。”

koji怔了怔,瞪他一眼,“我怎么会做这么掉价的事!”

“……”

“……很明显吗?”

“有点吧。哈哈哈~”meme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


等笑够了,他又好奇,“你这方法真的有用吗?”

koji瞥他一眼,“怎么,你想学呀?”

闻言,meme试想了一下,如果自己在阿贝酱面前装作不经意地袒胸露腰……

他立马红着脸摇摇头,不行不行!阿贝酱那么聪明,肯定看得出来他是故意的,要是一下子认为他这个人很随便该怎么办?

他是想要成为阿贝酱眼中最特别的人,但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

可能会弄巧成拙的昏招,不可信不可信。


评论(20)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