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贝林

人间太苦,不写be。每周末更新

[mmab]原来你是这样的大兄弟 3


3.「学生会」


目黑莲当然是见过阿部亮平的。


在一年级的入学式上,阿部曾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讲话。

芝兰玉树,风姿卓然。

再美好的词汇拿来形容他,都不为过。

那时,坐在台下的meme遥遥地仰望着他,心里想:这人笑起来,真是温柔啊。


不止meme,对于刚被校长的冗长致辞念到昏昏沉沉的一年级新生们来说,阿部学长的出现,就像是向一桶雪碧里丢进一捧曼妥思。

一刹那,整个礼堂炸开一大片薄荷味道的云。


当然,那次见面后,阿部只是给meme留下一个缥缈如春风的印象。

然而没想到,时隔两个月,那位白月光一般的阿部学长,竟然以如此惊艳的方式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妙啊,真是妙到家了。


meme自认为不是什么聪慧的人。

开车送阿部回家的短短路程,还不足够他洞悉今夜心底那破土而生的渴望到底意味着什么。

而阿贝酱当然不清楚meme心里那些百转千回。

突然掉马的他并没有慌张,相反,不需要再刻意放轻嗓音、摆出柔媚姿态之后,他瞬间轻松了许多。


车子开到阿贝酱居住的公寓楼下,他解开安全带,朝meme摆摆手。

“目黑同学,谢谢你送我回来,那我上楼了。”

说完,正要拉开车门,突然听见meme唤住他,“那个……请等一下。”

“嗯?”阿贝酱有点奇怪地看向他。

“呃……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meme声音低低的,眼神望过来,又害羞地飘走。

阿贝酱被他逗得止不住笑,点点头,“当然可以。”

“哦哦,太好了~”

meme暗暗握了下拳,赶紧掏出手机,与他交换了联系方式,还通过了line好友。

看着阿贝酱垂眸编辑手机的模样,meme抿抿嘴唇,又问:“学长,我还能再来找你吗?”

阿贝酱抬眸看他一眼,眼睛里笑意温润,“……当然可以啊,你这么小心干嘛?”

“没。我只是怕你会觉得我没礼貌。”

他摇摇头,似乎发现了meme的窘态,笑出声来,“哈哈~你该不会真的把我当女孩子了吧。”

“……”

他又冲我笑了……拜托目黑莲你快说点什么啊!

“没事我就上去了?”

“唔……嗯,你上去吧。我就是想、想说,早点休息。”哇,真想给自己这个笨蛋一拳!

“嗯,好,你也快回去休息吧。”

阿贝酱笑着冲他摆摆手,下车上楼。

直到他的身影彻底看不到了,meme才慢慢回过神。


咚、咚、咚。

强烈的悸动震颤着心口。

手下意识地抚上心房的位置,meme甚至错觉能够感受到热血在肌肤之下翻涌。

像中枪一样。

他想,这大概就是“喜欢”吧?


「今天能够和abe学长认识,真的很开心~只是刚刚的情形实在紧急,所以我才会那么冲动。但请学长不要误会,我平时绝对不是脾气暴躁的人。如果吓到了你,还请谅解。——目黑莲」


卸妆洗澡完毕的阿贝酱换回舒适的家居服,一边用毛巾擦拭头发,一边拿起手机,第一眼便看到meme发来类似解释的line。

他对着手机屏幕,想象着可爱学弟斟字酌句的谨慎模样,心情顿时愉悦极了。


「没有的事,今天还要谢谢目黑同学呢。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非常有正义感呢~——阿部亮平」


「真的吗?太好了!没有给学长留下坏印象。——目黑莲」


两个人就这样来来回回聊了好一会儿,阿部托着腮看向手机,笑意一直挂在唇边。

直到想起明天早上还有课,他才主动说了晚安。meme那边立刻善解人意地回了句「祝你做个好梦」。

“这家伙,在line上还挺会说话嘛。”

阿贝酱把手机随手放一边,拿开毛巾,头发已经干得差不多,软软的遮着眼睫。

他摇摇脑袋,拨开刘海,哼着歌把毛巾挂好。忽然想起什么,又坐回来拿起手机,给青梅发了一条line。


「那两个学弟我见到了,可惜都有主了,你放弃吧。」



这次相遇之后,目黑莲一度陷入深思。

要如何与阿部学长再见呢?

不要小看这个问题。

真正开始在意那个人之后,meme才察觉到一个令他忧伤的事实——

一个三年级的优等生,和一个一年级的笨蛋,想要在偌大的校园里相逢,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


好在老天爷可能也看不得暗恋的男孩独自忧愁,于是在他身边安排了向井康二这个小天使。


一周后,koji拿来两张表格给他看。

“学生会干事应聘申请书?”

meme愣愣的,抬头看向koji。

“date sama给我的。”koji的眼中跃跃欲试,“meme,想不想报名?”

“哦,那…可以呀。”

说实话,meme并不知道学生会要做什么,也不知道他报了名又能不能成功。可是,“学生会”这三个字对他的诱惑太大了。

那里有abe学长哎。

“太好了!我们可以结伴。”koji非常开心,马上分他一张表格,一边填一边说,“我要报名宣传部。你也想想要报名哪个。”


koji目标明确,唰唰唰几笔已经填好表。转头一看,meme却只写完基本信息,就停住了。

“怎么了?”

“我想报学习部。”

“那就报呀。”

“可是……”

koji见他一脸纠结,凑过去。只见学习部的方框后面挂着一个附加条件——

「请申请人在面试时携带期中考试成绩单。」

“呃……”想起meme那不忍直视的分数,koji想了又想,还是昧着良心催他赶紧在学习部后面打钩。

“就我这个成绩……报名学习部,是不是目的性有点太强了啊?”

“嗯?什么目的性?”koji一头雾水。

“就是,abe学长会不会一下子就看出来,我是为了他才来竞聘的……不知道他见到我的成绩单,会不会笑话我。”

难得看到木讷的目黑莲露出这样期待又懊恼的神态,koji灵光乍现,刹那间明白了好兄弟在纠结什么。

“meme,你老实告诉我,你报名学生会到底是来做什么的?”koji搭上他的肩膀,“你是为了广大学生谋福利,一心想为大家服务,所以希望进学生会,还是为了追喜欢的人才来学生会?”

meme摸摸鼻子,倒是没有回避,“……追abe学长。”

koji猛拍他的肩,说:“所以啊,什么笑话不笑话的,管他呢!你现在考虑什么自尊,在找对象这种人生大事上不要谈自尊。”



事实证明,适当的横冲直撞是有用的。

meme提交申请书之后,没有等多久,就被通知去学生会办公室参加面试。

他和koji的排序是连着的,两个人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一边观察来来去去的同学,一边闲聊打消紧张情绪。

正互相模拟面试应答的时候,远远看见一个浅金色头发的男孩朝这边走过来。

“那个……我能坐这里吗?后面没有位子了。”

男孩五官轮廓有些深邃,体型瘦高瘦高的,像一棵抽条的树。

meme向他指了指身旁的空座,他立刻开心地道谢,笑得格外纯真。

“你也是一年级生吗?”koji问。

男孩出奇的热情,“是啊。你们好,我是国际关系学院的村上真都,你们叫我raul就好。”

“哦,我是向井康二,他是目黑莲。”koji上下打量一眼,还是好奇,“你看起来好像比我们小啊。”

“因为我以前跳级了。”

meme:“你是混血吧?”

raul:“诶?你怎么知道!我是委内瑞拉和日本的混血呀。”

“哇,好神奇…”meme心里感慨,是完全不了解的国度呢。


男生的友谊建立起来往往特别容易。

在等待面试的间隙,他俩就和混血男孩小劳混熟了。

这孩子挺有趣的,似乎对身边的一切都很新奇,也非常聪明。除了笑点太低,笑声又有些尖锐,常常引得旁边同学白眼,其他都不错。

三个人聊得正嗨,面试的门再次打开,终于喊到koji的名字。

两个朋友给他个鼓励的眼神,目送他走了进去。


令koji意外的是,面试他的人,并不是预想中的宫馆凉太,而是一个粉头发的学长。

“向井康二是吧?”

“对。”

佐久间大介灿烂地笑起来,极有亲和力,“我可以叫你koji吗?我听date那么叫你来着。”

“可以可以。”

“那koji,有没有兴趣加入文艺部啊?”sakuma眨巴着圆圆的大眼睛,满怀期待。

koji一愣,这走向怎么有点不对劲?

“啊?可、可是,我的志愿是宣……”

“文艺部很好玩的。”skm根本不等他说完,连珠炮一样安利起来,“我们文艺部是学生会妹子最多的部门,气氛十分自由活泼,平时部活想干什么都行。”

“可我…”

“联欢会或者学园祭的时候,我们领的经费最多,办的活动最精彩。我看过你跳的parapara,超厉害的!一定是能歌善舞~像你这样的人才,不来我们这可惜了!”

“不是,我…”

“我都想好了,等你来了,今年的新年联欢会就以你为主舞,大家一起跳赛马娘多开心啊哈哈哈哈哈!”

“sakuma学长!”

koji双手一按桌子,终于成功打断他,正色道:“谢谢学长的厚爱,可我还是想去宣传部。”

“诶?为什么啊?宣传部很无聊的。”一看安利不成,skm立刻转变策略,开始一通拉踩,“去了宣传部,你一要写稿,二要负责校报编著,平时还得和date那家伙一起主持校园广播,又累又费神。koji你千万要考虑清楚啊!”


……还有这等好事?!

koji顿时眼睛发亮。还没等开口,忽然被人按住了肩膀。

他一回头,只见宫馆凉太站在他身后,垂眸看他一眼。

“date sama!”koji瞬间开心起来,下意识捏住他的衣角。

date朝他笑笑,转头看向skm,冷傲的眼神里闪着志在必得。

“别浪费口舌了skm,koji是我选中的人,你还是去游说其他新生吧。”

这话传到koji耳朵里,经脑电波自动过滤后,只剩一句“koji是我的人”。

还没等大脑开始晕眩,只见他的date sama又低下头,微微压低身子,注视着他的眼睛,问:“要来宣传部吗,koji?”

“要!”koji不管不顾,只想抱住他的国王大人不撒手。

date非常开心,眼睛笑成一对弯月。他揉揉koji的脑袋,又昂起头,得意地瞟了一眼对面的粉毛,“那走吧,我们去宣传部的办公室。拜拜了skm~”

“喂!你这家伙!居然靠出卖色相来拉拢学弟,要不要脸!”粉色狗狗气得差点晕厥,可眼睁睁看着koji蹦蹦跳跳跟date出去,也只好喊下一位进来。


经过一天的面试,向井康二如愿以偿进入宣传部,成了date身边的干事一枚。

小劳因为人可爱又机灵,破例被会长深泽辰哉留在身边当了会长助理,结果接收到体育部部长岩本照的好几个白眼。

至于目黑莲,他就没那么走运了。

按照学习部的要求提交期中考试成绩单后,果然因为成绩太烂而被拒之门外。

身为部长的阿贝酱也很为难,看着meme的资料直叹气,想给他走后门都没辙。总不能对fukka直说“我对这个学弟感兴趣”吧?

最后还是因为突出的体育成绩,好歹把他塞进照哥手下做了体育部干事。


幸好失落的情绪没有持续太久。

转天下午,第一次参加学生会例会的目黑莲,终于见到了他的abe学长。

meme来的有点早,会议还没开始。一进门,他便看见阿贝酱已经到了,正在写习题集。

meme开心坏了,赶紧在他旁边的位子坐下。

阿贝酱注意到有人来,抬头一看是他,眼睛立刻笑弯了。

“好久不见呀,目黑同学。”

“啊,是啊,好久不见,abe学长。”

阿贝酱笑了笑,又低下头,继续做题。

meme怕打扰到他,便不再讲话,只是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他。

视线顺着亚麻色的短发,素净的脸,突出的下颌线,微微起伏的喉结,修长的颈项,凸起的锁骨,T恤,纤细却修长的手,凌厉的笔锋,最终落在他书写的内容上。

“abe学长好聪明啊,这么难的题看一眼就有思路了。”他忽然说。

“只是熟能生巧罢了。应试答题也是有技巧的哦。”阿贝酱停下笔,看向他,笑容里带着宽慰,“其实,我看过meme的试卷。”

“诶?”meme一惊,心里第一次为自己垃圾的成绩感到羞愧,“很、很差劲吧……”

“倒也还好。”阿贝酱歪歪头,认真地说,“我总觉得你的解题方法是没错的,只是理解上可能有偏差。如果有良好的指导就没问题了。”

“是吗。”meme绝对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类型,听他这么说,立刻高兴起来。

见他终于又笑了,阿贝酱也跟着笑,“而且,看到你的试卷,我有一瞬间还觉得挺奇妙的。”

“奇妙?”

“嗯。就好像有一种感觉,类似于……‘啊,原来这么帅气可爱的meme也是有弱点的呀’~”

meme心口猛然一跳,不自在地摸摸鼻子,眼神都不知道该往哪放。虽然说不出话,却从脖子开始迅速红了起来。

就在他害羞得快原地自燃的时候,skm的吐槽从会议室另一头响起:“阿贝酱不要再撩单纯的小学弟了,心机警察马上出动逮捕你哦!”

“哈哈哈~对不起嘛。”阿贝酱朝skm做了个敬礼的手势,转头向meme偷偷吐了吐舌头,低头继续做题。

meme这次不再看他,而是慢慢趴在桌上,把脸埋在双臂里。

耳边听见的全是自己怦怦的心跳声,越来越快,越来越响,撼动着他的整个世界。


如果真的有心机警察的话,麻烦把阿贝酱和我关在一起吧。

我愿意天天听他这么撩我。

不管真情假意,我都想听。

评论(21)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