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贝林

人间太苦,不写be。每周末更新

[mmab]原来你是这样的大兄弟 5



以目前的进度,如果说咩咕噜对贝贝的好感有90%,那贝贝对咩咕噜就是50%。

但他们都以为对方对自己的好感只有20%……

求评求赞啊!我想知道大家对这个故事的感想😉

爱你们😘


——————


5.「彩虹」


转眼就到周末,学生会成员们聚在办公室,开展迎新团建。

晚饭是大家自己准备的。由于像宫馆凉太这种懂厨艺的同学并不多,所以食物还是以外卖和便当为主。

吃饱喝足后,会长深泽辰哉宣布团建正式开始。

目黑莲作为新成员,起先还以为需要表演才艺什么的,还是向井康二告诉他实情。

“不用表演节目的,只是做游戏而已。”

“啊,这样。”meme松了口气,又看向koji,“你怎么知道?”

“date sama告诉我的。”koji还沉浸在刚刚看date烹饪的崇拜里,念叨他的名字时,都带着开心的情绪。

meme也晓得好朋友的馆吹属性,不再理他。视线如往常一样,下意识逡巡阿部亮平的身影。

今晚,阿贝酱穿的是深色系,外罩的长款棕色开衫,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内敛又温和。

此时他正在和佐久间大介他们一起收拾场地,不知在聊什么,脸上的笑意一直没停过。

他没有看我哎……

meme撇撇嘴,心里有一点点失落,也只能闷头搬桌子。


整理好场地,fukka宣布了第一个游戏的名字。

“咕噜咕噜逃脱王!”

“什么鬼啊……”渡边翔太不留情面地吐槽道。

“直接叫逃脱王不就得了。”skm也笑得不行。

“好啦好啦,快抽签,看第一组谁先来。”

fukka招呼小助理raul把箱子搬来,大家依次取出写着号码的纸条。

最终,第一组的参与者确定:阿部亮平,宫馆凉太,佐久间大介,目黑莲。

“那就是你们四个先对战。”

被fukka他们拉到场中央时,meme还有些懵,“这个……要怎么玩啊?”

“哦,忘了你们新成员没玩过。”阿贝酱偏头朝他笑笑,拍拍他的肩,“很简单的,你听一下游戏规则就知道了。”


如阿贝酱所说,这个游戏的确没什么难度。

就是把一组四人分成两队,先攻队与后攻队。第一局是在10分钟之内,由先攻队利用胶带、塑料绳等工具,将后攻队绑在椅子上,然后再计算后攻队逃脱的所用时长。第二局两队互换。最终哪一队的逃脱耗时短,哪一队就赢了。


首轮的四人通过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分出了两队。

meme与skm为先攻队,阿贝酱和date为后攻队。


第一局开始,先攻队绑人,后攻队被绑。

在skm咋咋呼呼地跑去取胶带时,meme看了看站在椅子前的阿贝酱,试探地问:“阿贝酱,那我就不客气了哦?”

“哈哈~好呀。”阿贝酱侧头看着他笑,“需要我坐下来吗?”

“不,你还是站着吧。”

说着,meme拿来一卷黑色的胶带,将他的手腕反剪到身后,交叠着缠好后,还偷偷在他被缠紧的手腕上握了一下。


好细……

他一只手差不多就能握住。


meme面无表情,心口却怦怦直跳。尽管只在缠绕胶带过程中,微微蹭到几下阿贝酱的手,还是令他耳根发烫。

用不同宽度的胶带和塑料绳将他的胳膊和腰缠住,棕色开衫的宽大衣摆被收紧,勒出腰腹的曲线。衣领被绳索束缚的力道微微向下扯,露出锁骨和细细的银项链。

meme的喉结轻轻动了动,低声说:“我是不是该把你的嘴也粘上……”

“喂,你想干嘛?”

阿贝酱好笑地瞥他一眼。淡然的眼神,莫名唤起了meme心底的S属性。

meme跪下来,用胶带把阿贝酱的两条腿分别和椅子腿缠在一起,绑紧后,还在他的小腿上握一下。

“meme也太专业了吧。”旁观的岩本照还在笑。

小劳也惊叹,“这下子阿贝酱完全动不了了啊。”

meme眼睫低垂,沉默不语,把所有阿贝酱可能挣脱的着力点全部用胶带粘好。


完全动不了的你,才会彻彻底底属于我吧?

不过这点隐秘心思,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他闷头绑人的过程中,阿贝酱始终笑眯眯地看着他,时不时还会说两句玩笑话。

“meme,我严重怀疑,你捆绑是专业的。”阿贝酱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

meme一顿,竟生出更深层次的难以名状的兴奋感。



另一头,skm也在围着date一圈一圈缠胶带。

“我说,您老人家歇会儿吧。”date看着skm嘻嘻哈哈地把自己绑成一颗粽子,又头疼又好笑。

skm信心十足,“这样看你一会儿怎么挣脱哈哈哈哈~”

date对阿贝酱吐槽:“我感觉我现在就像食材一样。”

skm:“还是保鲜冷藏,全国直送的呢。”

阿贝酱:“全国直送哈哈哈哈~”

date:“想订购的朋友请联系我们学生会!”

一旁的koji赶紧举手,“我在大阪,订date sama一位!”

大家顿时被他的接梗逗得哈哈大笑。

koji却趁着大家笑闹的工夫小声嘟囔,“怎么哪都有sakuma?都怪我没抽到和date sama一组……”


终于到了后攻队挣脱的环节。

date第一时间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迅速拿到剪刀开始自救。

场边的koji被date奋力挣脱桎梏的身影惊得一直尖叫:“date sama好帅!!!”

当然,此时他这种反应被淹没在了其他成员的惊呼中,一点都不突兀。

阿贝酱也尝试着挣脱,却完全无处着力。哪怕date第一时间帮他剪开手与椅子连接的绳索,还是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我真是一点都动不了啊!”

阿贝酱惊讶不已,回头看向meme,只见对方插着裤兜,正得意洋洋地盯着他笑。

神奇的是,看见他这个眼神,阿贝酱尽管狼狈不堪,却在刹那间怎么都气不起来了。

哎,算啦,谁让这是meme绑的呢……


最后还是date先挣脱开来,甩掉绳子,冲到阿贝酱这边。

“我来救你了。”

看着date一转身,利落地跑到阿贝酱背后开始剪胶带,meme抿抿嘴唇,笑容变淡。


最终,后攻队的用时是4分37秒。

第二局,两队互换。阿贝酱和date负责绑人,meme和skm被绑。


这次meme乖乖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阿贝酱。一想到接下来他也会被对方五花大绑,心里就升起一些不可言说的期待和雀跃,脸又有点红了。

“你这衬衫是Burberry的吧?”

阿贝酱瞄了一眼,就从他身上经典的格纹认出品牌。又发现他脚上穿着Chanel的鞋,懂了,meme家境应该不错。

“啊?”meme光顾着看他,没反应过来。

“挺贵的,别被我粘坏了……”阿贝酱嘟囔着,转头把透明胶带换成一卷保鲜膜。

他怎么这么可爱?

meme偷偷笑着,脸更红了。


被绑的过程,这种悸动的心情一直没有平复,反而愈演愈烈。

实在是他又发现了以前没有注意到的阿贝酱的呆萌属性。

原本在他眼中聪明又沉稳的学长,做游戏时却意外的天然。拿来的保鲜膜没有胶带的粘性,一开始很难缠。阿贝酱居然要meme帮他扶着点,逗得meme哈哈大笑。

“哎,你是在绑我呀。”

“是啊,我在绑,别动。”

阿贝酱完全没察觉哪里不对,非常认真地一圈一圈把meme缠起来。

meme笑得发颤,还不忘提醒,“当心,别转晕了。”

看他松松垮垮地把自己包成一颗彩蛋,还不断和他确认“难受吗?”、“会不会很紧啊?”、“抱歉抱歉~”,meme心里直呼卡哇伊。

毫无章法地缠绕半天,还用三条不同颜色的胶带拉出长长的点缀,从meme的身体一直延伸出去贴到墙壁上。

大家被追求美感的阿贝酱萌得捧腹大笑,skm甚至在同样被绑的间隙都忍不住吐槽他:“你是在搞学园祭装饰吗?”

“很漂亮吧?”阿贝酱看着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

meme乖乖点头,“嗯,像彩虹一样。”

“还是说像红绿灯更好吧。”date也笑了。

“你们这一队没有一个正常人。”skm看看自己再看看meme,“阿贝酱是来搞装饰的,date就是来搞搬家的。我现在觉得自己就像个要被装箱的家具。”

“这就对了,一会儿看你怎么逃脱。”date笑起来,对自己打包的“家具”表示满意。


终于轮到逃脱环节。

meme看向阿贝酱,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现在完全就是被五花大绑了。如果不是阿贝酱,我肯定生气了。”

阿贝酱冲他挑挑眉,笑容里有些小得意。

他也笑起来,望了望从墙上连过来的“彩虹”,说:“真的好有艺术感,我都不舍得破坏了。”

谁知,话音未落,他使劲一扭身,粘在墙上的彩带便统统被扯了下来。

“啊!我的彩虹——”

阿贝酱吓了一跳,惋惜的惊呼刚刚冲出喉咙,又见meme一个大力,砰的一声挣开了上身的保鲜膜和胶带。

使劲一起身,被粘在地上的椅子也瞬间被甩脱了。

阿贝酱跪坐在地,不禁瞪大眼睛。

看着meme迅速挣脱掉绳索和胶带,抬头朝自己得意地笑,刚刚那砰的一声,仿佛在他心底炸开一朵烟花。

拿到剪刀,剪开脚上的束缚,把胶带往地上一扔,meme彻底完成逃脱。

成功的他完全忘记了去帮助队友skm,而是放下剪刀,径直朝坐在地上的阿贝酱走过来。弯下腰,低下头。


真的疯了!

那一瞬间,阿贝酱竟以为meme要吻他。

甚至……在那万分之一秒钟,他也微微扬起了头。


“meme!别走啊,你的队友我还在这里呀!喂!!”

skm的声音像一根针,骤然戳醒了meme和阿贝酱刹那之间的迷醉感。

阿贝酱顿时坐直身体,随大家笑起来。

meme则退后一步,转向skm,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昂首拽拽地笑了一下,“诶,你不知道吗?我从一开始和阿贝酱他们就是一伙的哦。”

“哈哈哈哈~”阿贝酱大笑着拍手,脸却红了起来。


最后拖拖拉拉,好歹是把skm解救出来。时间只比阿部宫馆队快一点点。

“你这家伙,是故意拖时间想让阿贝酱赢吧?”第二组开始前,skm趁喝水的时候,偷偷戳meme。

meme脸红红的,低头喝果汁,“是date sama太专业,把你绑得太紧了。”


迎新团建最后是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的。

和koji结伴回家时,沉下心来,目黑莲才后知后觉地想:今天把阿贝酱绑那么紧,他不会怪我吧?

他知道自己是个S来着。

可是真奇怪,他偏偏不敢惹阿部亮平生气。

明明是那么温柔,那么善良的阿贝酱,随随便便看他一眼,他半边身子都酥了。

不过,转念一想,刚刚不论是被绑还是绑人的阿贝酱,都太可爱了。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

而且偏偏还被我碰上?

meme心里纳闷:我这是不是有点犯贱啊?

望着被月色笼罩的前路,meme突然慨叹一声:“啊~我好喜欢阿贝酱啊!”

正在思索的koji被他吓了一跳,看着他泛红的脸,忍不住翻个白眼,“……你是不是有病?”


meme不知道的是,阿贝酱这一晚也是心神不宁。

甚至还做了个奇怪的梦。

他梦见自己回到了古代,遇见了目黑莲。

梦里的meme是鲜衣怒马的世家公子,而自己是个游女。

他们在落英缤纷的树下翩翩起舞,相拥,缠绵,最后接了个吻。

醒来后,梦境的每一个细节都异常清晰。

阿贝酱一边洗漱,一边哭笑不得。

“为什么我会是游女呢……好歹也得是个公主吧?”


到了周一,又是学生会开例会的日子。

meme照样来得很早,在等待的时间写作业。

正低头与习题作斗争,忽然斜后方伸过一只手,点点他的册子。

“这里,写错了哦。”

不用回头,在对方的气息围拢过来的瞬间,meme已经察觉到这是阿贝酱。

看到他修长的手指点着纸页,meme不受控制地想起来,这双纤细的手被自己绑住的画面。

……我果然是有点病吧。


阿贝酱当然猜不到meme那点小心思。

他坐在一旁,靠过来看向meme的习题册,带着学霸的专注。

“你这样的思路不对呀……题眼还是要找准的。”

“抱歉,我做阅读一直很苦手。”又将垃圾英语展示在阿贝酱面前,meme有些羞赧。

“不用道歉啊,谁都有自己不擅长的事。”阿贝酱点点下巴,笑着看向他,“我之前就告诉过你,你的解题方法没有问题,只是缺少正确的指导。”

与他视线相接的一瞬,meme顿时灵光乍现,不假思索地说:“阿贝酱…”

“嗯?”

“如果我请你补课的话,你会答应吗?”

阿贝酱一愣,微微挑眉,“这个嘛……”

meme马上表态,“当然不是免费使唤你!不会平白耽误你的时间的。我会付报酬……”

“成交。”

“诶??”

“这么奇怪干嘛?”阿贝酱歪歪头,笑得很大方,“我需要钱,做家教正合适。”

“哦,那,太好了。”

看到meme止不住笑,阿贝酱拍拍他的肩,轻声说:“那以后就多多指教咯,meme同学。”

“好的,阿贝酱先生。”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