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贝林

人间太苦,不写be。每周末更新

[大浦美都]十二夜 21


「承诺」


“这一次……居然这么快吗?”

第九夜的第一天早上,美都睁开眼睛,躺在床上好久回不过神。


是的,一觉醒来,她又穿越了。

但罕见的是,上一次,她竟然只在2000年待了一天,就来到了这个时空。

1974年,春。


“还真是,没完没了的呢。”

认命地起床,穿好衣服。美都看着镜子里十几岁的自己,勉强挤出个笑容来。

“cal酱,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晚?”母亲把早饭又给她热了一遍,有些疑惑地问。

“……昨晚没睡好。”

她苍白的脸色和无神的双眼看上去的确像睡眠不足的样子,母亲摸摸她的额头,没感觉到发热,才放下心来。

“刚才natsume打过好几次电话来,我说你还没有起床,她就说等你醒了之后要你给她回一通电话。”

“……嗯?”

美都停下筷子,怀疑自己听力出了什么问题。

好像……母亲刚刚提起了na酱?

“natsume?谁?”

“阪田家的natsume啊,你和她不是关系很好嘛?”母亲看她的眼神更奇怪了,“cal酱,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呀?”

“没有。”

屡次穿越给美都带来的震撼已经不胜枚举,她倒是从中学会了在每一次醒来都可以迅速投入新角色的技能。

只不过这个投入的过程有些许生硬罢了。

这次又是什么关系呢?她和大浦瑞希。

记忆还因为刚起床而混沌不明,美都决定不再勉强自己,先把饭吃饱再说。


吃完饭收拾好房间,她才搞清楚,现在是放春假。难怪她一整天不去上学,父母也没有责怪。

大浦那通电话她没有回。

不是忘了,而是,她还没有想好,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与之对话。

毕竟从1984年的分手情人,到2000年的密友,她们之间的关系似乎总会纠缠在一起,亲昵又出格。

而这次的自己和大浦瑞希,又会变成怎样的关系呢?


磨蹭到下午,美都依旧没做好回电话的心理准备。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大浦直接找上了门。

“你……”

望着十八岁的她,短发,纤瘦,神采飞扬,美都怔怔的,好久没有缓过神。

还是母亲把对方迎进来,对美都说:“cal酱,别愣着,带natsume进屋去玩呀。”

“啊,哦,好的。”她这才回过神,没等开口,大浦向她笑笑,态度熟络地先上了楼。


进入卧室,大浦明显已经来过无数次,把书包往旁边一放,便在地毯上盘腿坐下。

“你怎么没给我回电话?”

美都被她近乎于埋怨的语气问愣了,眨眨眼睛,还是没能揣摩到她的意思。

“忘了呀……”

“这都能忘。”大浦嘟囔着,明显不太开心。

这副赌气的小模样是美都从未见过的,她也在地毯上坐下,看着十几岁的大浦,倒是新奇得不行。

“na酱,你打电话给我,有事吗?”

听到美都柔声细语的问话,大浦心里那点怨气瞬间一消而散。她想起正事,翻开书包,掏出来一个文件袋,递给美都。

“是想告诉你这个好消息的。”

美都接过来的一刹那,心里已经明了。可当真的看到大浦带来的宝冢音校结业证书和入团证书,还是不免心潮澎湃。

“恭喜你na酱!恭喜你毕业入团,这真的是个好消息~”

看她笑起来,大浦也跟着笑了,咧开嘴,带着少女的洒脱自在。

“拿到证书,我第一时间就想告诉你。可你没接电话,等啊等,也没有回给我。我就想,干脆到你家来给你看好了。”

听到这话,美都内心又不受控制地温软起来。

明明分手的时候,被她伤得那样深啊……

脑海中蓦地闪过曾经的吉光片羽,美都呼吸微微发窒,眼底冷了下来。

明知共同经历的那些过往,与面前这个少女时代的大浦无关,但因为是同一个人,美都心底还是难以抑制地蔓延出对她的恨意。

就是这个人,积铢累寸地消磨掉她们长达六年的感情。

这个懦弱的女人,这个胆小鬼。


可是,那些与眼前这个少女又有什么关系呢?

美都眨眨眼睛,压下眼底的湿润。心头被愤懑和自责反复拉扯,嘴上还在说着漂亮话。

“真不错,我也为你开心。”

大浦当然不知道“曾经”的自己给美都带来过什么样的痛苦,现在的她正畅想着入团后的情景。

“从今天起,我就是宝冢歌剧团的男役了。”

“嗯。”美都朝她笑了笑,“要加油呀,大浦瑞希。”

“当然会了。”大浦认真地点点头,又看向她,“说起来,你该兑现曾经你对我许下的承诺了吧?”

“哈?什、什么?”

这突然之间类似偶像剧台词的话是怎么一回事?

美都对此一头雾水,记忆里也完全无从考证。

大浦见她是真的想不起来,多少有些失落,声音又急迫起来,“你不是说要做我的FC会长吗?”

“啊?!”


大浦的晚餐是在美都家吃的。看起来父母对此已经颇为习惯。

饭后,大浦告别回家,临走时还在对美都软磨硬泡。

“你答应过我的,不可以食言啊。”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美都以后甚至都不想再和她产生瓜葛,怎么可能答应做她的FC会长。

“唉。”大浦叹了口气,不过瞬间又打起精神,“没关系,我会每天都来问你一次的。直到你答应为止!”

“喂……”

话还没说完,大浦已经和大家摆摆手,出门去了。

“natsume,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有活力呢。”母亲望着她的背影笑着说。

“嗯。”

美都点点头,也望过去,看着她打开自家的院门走出去,穿过门前的步行小路,然后……

推门进入了对面那家别墅。


诶?

原来这一次,她们是邻居呀。


“这么近吗……”美都望着对门,困惑不已。

难怪这人没接到电话,就可以立即找上门。

难怪在她家玩耍吃饭,像是在自己家一样随意。

那她说的“每天来问一次”,看来会是真的了?

救命!!!


在这生活了几天,美都算是认清了现实。
这一世,她是大浦瑞希的发小。

两家人在她们出生前,就已经住在同一街区的对门了。


原来是幼驯染啊……

一瞬间,美都突然想通了。

幼驯染的关系才是最稳妥的。

简直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完美位置。

经历过无数次轮回的美都,此时已经有些筋疲力尽。

这一回,不再奢望大浦的爱意,也希望可以勉强做到不再恨她。

就让她以幼驯染的关系好好守护对方吧。


话是这么说,可事实哪会那么遂人心愿。


或许是因为两个人不是曾经的上下级生,也不是相手,更不是恋人,而是超越了一切非血缘关系的青梅与青梅。

所以,大浦在她面前展现出的放松、舒展、不修边幅,简直比过去几辈子加起来都多。

你能想象吗?

那个在花组舞台上魅力四射的top桑,会赖在她的床上看漫画,看到dokidoki的心动场面还会不停尖叫、用双脚猛踢床垫?

会在吃零食的时候聊天,聊到有趣的话题就张着大嘴哈哈笑,然后不小心把零食袋子扣在自己身上?

会因为练舞练得太过,浑身酸痛,然后趴在她家的地毯上一边骂舞蹈老师,一边被她按背按得吱哇乱叫?

这是大浦瑞希,这也不是大浦瑞希。

真神奇。

面对这个十几岁的女孩子,美都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精神分裂了。


如果能够将她摆脱掉就好了。美都想。

可是,从出生起就建立起来的情谊,就像融入骨血一般难以割舍。

她们每天都会见到,不管是早上出门,还是晚上回家。

哪怕去上学,同学们也会问起“你那位好朋友,阪田同学,是不是真的考上宝冢了啊”。

是啊,是的。

我的朋友阪田同学。

要是能够彻底脱离开,就好了。


这样的期待,一直持续到大浦的初舞台结束。美都在看完演出后,也不知是搭错了哪根筋,就决定为她成立FC。

大概是因为……亲眼见到了那个第一次站在宝冢舞台上,意气风发的研一生,大浦瑞希。

“我决定了。”

当天晚上,她给已经搬去堇花寮住的大浦打了一通电话。

“别人有的,你也得有。FC会长,我做。”

“哇!谢谢你cal酱!我好爱你~”

“……”

所以,电话里这个撒娇精是谁?

美都被她故作甜腻的声音恶心了一把,有那么一丢丢后悔刚才的决定了。


答应的事,再烦再累也得做下去。

美都这样想着,还真就开始着手建立大浦的FAN CLUB。

一开始大浦是普通的下级生,FC自然也极不起眼。人员都是两个人的好朋友,甚至还给双方的父母领取了编号。

中间因为实在太繁琐,美都数次想要甩手不干。可一看到大浦还在剧团里咬牙坚持,回想一下自己走过的下级生岁月,把饭的支持看得是多么重要,她也就继续下去了。


好不容易坚持了几年,大浦在团里开始崭露头角,FC的人数才渐渐多起来。

彼时美都已经开始念大学。父母亲知道她在管理大浦的FC,倒也挺赞同。毕竟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就像自家的另一个女儿一样。

其实和其他生徒的FC相比,美都这个会长算是年纪很轻的。一般这样的年岁,很容易感情用事,或被琐碎的事务和个人生活的繁杂搞得心神不宁。想要操持一个FC的运作,没有足够的远见和人生阅历,只凭满腔热情,是不会顺利的。

不过,大概是得益于过往许多次的穿越,美都经历过的生活,是不足为外人道的多姿多彩。与之相对的,她的理念与魄力也是这个时代的饭们无法比拟的。

FC里的干部们,大多清楚她和大浦的关系。见美都小小年纪,既可以兼顾学业和应援,又将FC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慢慢对她都信服起来。


只是她们都不清楚,会长大人美都,其实每天都在请辞与继续这两个选项之间反复横跳。


做大浦瑞希的FC会长,真的好累呀!

从最开始的要组织应援、照顾饮食起居、车接车送,到现在已经可以安排其他人员来做这些日常小事,她已经努力了好几年。

对前女友恨得牙痒痒的情绪早已抛在脑后,她现在只是觉得疲惫。

我爱她吗?

我恨她吗?

我有那么盼望她飞黄腾达吗?

美都无数次在内心质问自己。可惜没有答案。

多少个被累到虚脱的夜晚,她摔进被子里,默默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要去和大浦说:老娘不干了,你这个狗屁FC会长爱谁干谁干吧!

然而,当太阳再次升起,她又会拖着睡眠短缺的脑袋起来,再一次向大浦确认这一天的事宜,以及FC今日的进程。

或许仅有的安慰,是饭们对自己的信任与尊敬,以及大浦表现出的几年如一日的依赖感吧。


就像今天,她又开车来接大浦下班。

一边等,心里一边生闷气。

以前美都大学没毕业时,几乎不来接她。现在毕业后没找工作,成为全职的FC会长,反而有了空闲,可以常来剧场门口等她下班。

这就导致,在剧场门口,大家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场面——大浦背着大包小包,一路小跑,一边向饭们挥手致意,一边跑向一辆轿车,打开后排放好包包,再拉开副驾驶的门坐进去。

全程司机都不会下来帮她,好像真的只是个来接人的。

饭们对此见怪不怪,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人一定是那位脾气古怪的大浦FC会长了。


“cal酱,你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

车开了好久,美都都没有说话。大浦有些莫名地心慌,赶紧开始回忆,自己有没有做什么惹她生气的事。

“……没。”

美都板着脸,看着前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刚刚又回忆起曾经的她们交往又分手的过去。

最近老是想起那些事,导致她的心情始终很低落。

一提起过往,她对大浦就会产生一种又爱又恨的复杂情绪。所以平日做事再周全,她也给别人留下了一个脾气古怪、对大浦很冷淡的会长印象。


车子沉默地开到家,美都把车停好,说:“以后我不去接你了。”

“诶?为什么?”

“像我这样全程冷着脸,你也会很难受吧。”她转头冲大浦硬挤出一个笑,“保持生徒的愉快心情,也是FC的职责呀。所以下次我会选个车技好,善于沟通的女孩来接送你的。”

话音未落,大浦的拒绝直接甩过来,“不,我不要。”

“为什么?”

“坐其他人的车我不自在。”她转头看向美都,眼神闪动着光,“我只想要你。”


你看吧。

她总是这样,让我如何拒绝呢?

美都叹了口气,又一次在无声的对峙中败下阵来。


评论(10)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