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贝林

人间太苦,不写be。每周末更新

打铁柯基绝赞恋爱中(下)


5.美味


在向井康二眼里,男朋友宫馆凉太绝对是好看的。

交往之前,他就很喜欢偷偷盯着date的眉眼瞧,现在更是如此,不仅爱看,还常常对着他白皙的脸戳戳捏捏。

他喜欢date,自然觉得对方什么都好。

眉眼清俊,皮肤白皙,笑容温柔,声音迷人。

很符合他们之前在中文课上学到的一个词——秀色可餐。

不知道翻译成英文怎么说?

大概是……

“You are delicious.”

两个人在家吃宵夜时,koji突然蹦出这么一句。

“……”坐在餐桌对面的date愣了一下,抬头望向他,神色平静无波。

“呃……”

是不是这个翻译有问题呀?

koji有点纠结。刚要解释,date突然凑过来在他唇上啄了一口。

“那你要尝尝吗?”

他的脸凑得极近,眼神里沉淀着温情和诱惑,声音低沉。

koji的脸瞬间一个爆红。

谁知date就撩了这么一句,又若无其事坐了回去,将桌上一碟酱菜向他推了推,重新摆出端方优雅的姿态,说:“dozo(请)。”

koji愣了愣,顿时撇撇嘴。

这人……

总是不经意间扰乱别人的心扉,却还要装作一本正经是要搞什么呀喂!




6.防晒霜


队友目黑莲最近受伤了,手臂打着石膏,日常工作生活很不方便。他的男朋友阿部亮平就承担起了照顾他的任务,每天几乎形影不离,什么大事小情都为他做。

这天要录交雪,在乐屋待机时,向井康二看到阿部为meme涂护手霜。meme一边享受着男朋友的服务,一边笑眯眯地盯着阿部的侧脸看。

“meme真是的,连护手霜都没法自己涂了吗?”尽管koji自己也在谈恋爱,但不妨碍他还是感觉mmab太腻歪了。

date抬头看了一眼那边,抬手轻轻拍了拍男朋友的脑瓜,“没办法呀,他受伤了嘛,现在的确是需要照顾的时期。”

“那也太娇气了吧……我感觉他就是故意使唤阿贝酱。”

“不是使唤啊,那是爱呀。”

koji闻言,转头看向date,不知想到什么,立刻从背包里翻出一支防晒霜,凑到他面前,说:“凉太,我帮你涂防晒霜吧~”

“嗯?”date一愣,笑起来,“哦,好啊。”

koji最喜欢他这样乖乖顺从自己的样子,开开心心地挤出适量膏体开始往他脸上抹。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不是在棚里录制吗?为什么还要涂防晒呀?”date一边被他揉搓着脸颊,一边问。

“shoppi没告诉过你吗?在室内也要防晒的。”koji认真为男朋友科普,指腹在他脸颊上打着圈。

“哦。那koji自己不涂吗?”

“我已经这么黑了,不用啦。”

date被他逗乐,“哪有,还是很帅气的。”

同处一室的其他门把在一旁狂翻白眼。

为什么日常待机时间,总是有恋爱狗在这边秀啊?

koji抹得很认真,手指从额头,到鼻梁,到脸颊,到下颌,到脖子,甚至拨开衣领摸到锁骨。

“koji。”date忽然握住他的手腕。

“嗯?”

“不要趁着涂防晒霜的机会摸我啊。”

koji完全没有被抓包的害羞,反而咧嘴撒娇,“不可以吗?”

“也不是……回家再说啦。”

门把们:“咦惹……”




7.姓氏


“宫馆”这个姓氏很少见。

宫馆凉太从小到大见到过同姓氏的人都是自家亲戚,而在全国,同样姓这个的据说也只有260人左右。

这天休息时闲聊,date提起他的大妹最近谈了恋爱,然后就不由得感慨,不知不觉间两个妹妹都长大了,以后也会相继嫁人。

深泽辰哉安慰他:“弟弟妹妹早晚都会长大成人呀,你家妹妹就算出嫁,也还是会亲近依赖你的,放心吧。”

“嗯,我知道,只是可能暂时还不能想象,以后家里少了两个女孩的样子。”date叹了口气。

“这也是正常的事啊,别多想。”竹马渡边翔太在一旁开玩笑,“嘿嘿~话说回来,以后你的两个妹妹出嫁冠夫姓,你又没有孩子了,那你家的’宫馆’就减少了两位呀。”

date:“啊,的确是。”

shoppi:“那这个姓氏的人就更少了哦。”

koji突然插话道:“那我可以改过来呀。”

“哈?”

“改成宫馆康二,也挺好听的吧?”他靠过来搂住date的肩膀,冲他挑挑眉毛。

date心情顿时好了起来,笑得眯起眼睛,轻轻捂住他的嘴巴。

“不要勉强哦,koji,其实我改姓也可以的。”

“诶?真的吗?”

“嗯,向井凉太,听起来也还不错吧。”

两个人笑嘻嘻地对视,像一双傻瓜。

shoppi忍不住捂脸:“我为什么要提起这个话题……你们两个放闪的话给我滚远点!”




8.妹妹


宫馆凉太的两个妹妹,向井康二也是见过的。

两个女孩子,一个比date小五岁,刚工作,一个小八岁,在念大学。

koji刚刚和他在一起时,就趁着某个休息日,被带着与她们一起吃了饭。

地点是在某个隐蔽性不错的餐厅,两个妹妹坐在他俩的对面,全部带着审视打量koji。

当时大妹脸色不太好看,小妹则满眼惊喜。

koji心里打突,不知道两个妹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你真的是我哥哥的男朋友?”小妹问他。

“嗯。”

“会接吻会上床的那种?”

“喂。”date打断她,表情严肃,发出管教的口吻,“这种话是谁教给你的?”

“妈妈。”小妹脖子一横,特别坦然,“哥哥,我已经二十岁了,别再把我当小孩子。”

“……”

“再说我是支持你们的呀。毕竟我嗑dtkj已经好久了嘿嘿嘿~”小妹说着,翻出手机给他看,连壁纸都是他俩在杂志上搂搂抱抱的照片。

koji不由得稍稍松了口气,刚要与小妹谈笑,就听见一旁传来冷淡的声音。

“得意什么啊…”

大妹瞥了他们一眼,没再说话。


吃饭的过程中也是,小妹一直叽叽喳喳问东问西,和koji聊得很热络,大妹却一反常态,话少得可怜。

date不知道是不是大妹不喜欢,有点担心。

还是小妹趁姐姐去洗手间的时候揭晓了答案。

“她一直是强火百合担来着,哥哥没发觉每次翔太哥来家里玩,她都眼神发亮吗?”

date一愣,这才恍然大悟:“啊……我以为她是喜欢翔太,想要翔太做她男朋友!”

“什么呀,她是想要翔太做她哥哥的男朋友。”

“那妹妹只能失望了哦。”koji一把搂住date的腰,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你家哥哥的男朋友已经是我啦~”

“哇!”坐在对面的小妹一喜,手忙脚乱翻出手机,“那个…我能拍张照吗?我想发到群里给我的红橙同担姐妹看看,大家一定会乐死的!”

“不行。”date哭笑不得,赶快捂住她的手机拒绝,“你自己看就行了,别告诉别人啊。”

“啊……那好吧。那我发文字总可以吧。”

“哦,这个可以。不过不要告诉她们你是我妹妹啊,记得保护好自己。”

“放心吧,我有分寸。”小妹已经按捺不住,噼里啪啦地往群组里输出了。

koji也凑过来,“记得要和你的姐妹们说,我俩是很幸福的一对哦~”

“嗯嗯,当然啦。我会告诉她们你俩绝配!”


一顿饭吃完,koji感觉和宫馆小妹的革命情谊已直线上升。大妹虽然依旧对他冷冷淡淡,但看上去大概也接受了这一事实。

“天太晚了,不要再到处玩了。到家后记得给我打个电话,你们两个都是。”

送妹妹坐上计程车之前,date还在细细叮嘱。

两个妹妹完全习惯了哥哥的关爱,也都乖顺地与他告别。

等把人送走,koji和date沿着马路慢慢走回家。

“凉太真温柔。”koji笑着说。

“嗯?”date侧头看向他。

“对妹妹们好关心。”

“哦,因为是妹妹呀。”

“做你的家人真幸福。”

date笑了,牵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你也是我的家人了,koji。”

koji回望他的眼睛,里面柔波荡漾,辉映着月色和缱绻笑意。

“以后我也要带你回我家,见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一家。”

“嗯,好。”

“你的父母我也想见。”

“当然,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带你去。”

“太好啦~”

“不过等见到的时候,你不要害怕哦。”

“诶?为什么会害怕?”

“我妈妈以前……是暴走族的总长来着。”

“啊?哈哈哈哈哈~好酷!”

“其实她现在还好啦,平时都很温和,只是偶尔生气了会暴躁一点。”

“什么时候?嘿嘿嘿你惹她生气的时候吗?”

“嗯,小时候有过,我和妈妈吵架了,然后互相丢沙发。”

“哈哈哈哈哈!凉太你怎么这么可爱~”

“喂……”


关于儿时的那些回忆,零零碎碎,却盈满鲜活的人间烟火。

那是他们都未曾参与过的属于对方的人生。

嬉笑的声音融化在温柔夜色中,月光渐渐拉长了两道依偎在一起相携前行的影子。


今天也是凉太与koji绝赞恋爱的一天。

以后,我们还要一起走过每一天。



—全文完—


——————


瓶子小神仙全文就此完结!撒花🌸🌸

从2022年3月25日凉太的29岁生日开始,一直到今天,连载持续了两个月,共计三万一千余字。还挺有成就感的哈哈哈哈~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非常非常开心🥰🥰

目前计划后面再开一个dtkj的短篇,不过可能不会有小瓶子这么欢快了。敬请期待哦😉

今天也是爱着Snow Man,爱着dtkj❤️🧡的一天!!

谢谢大家!我们下个故事再会吧~~

评论(1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